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春季毕业生精准帮扶专场校园招聘会
2023-04-14 17:04:00
作者:
  4月13日上午,湖北民族大学在大学生广场举办以“才聚荆楚,扬帆恩施”为主题的2023年春季毕业生精准帮扶专场校园招聘会,95家招聘提供400余个岗位。

  湖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向前进、党委副书记邓磊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向前进详细询问了本次专场招聘会的组织开展情况,并与招聘单位代表和学生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向前进一行走访了解了部分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就业政策和毕业生求职意向,就进一步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学校能够与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上午九点,招聘会刚开始,已有不少学生拿着简历在各个展位的展板前驻足。据湖北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老师介绍,共有95家招聘单位参加了此次校招,涵盖教育、制造、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卫生和社会工作等行业,提供400余个岗位。招生就业工作处设置“职业定妆照”和“简历门诊台”,为学生提供简历打印、简历优化等就业指导服务,学生可凭学生证免费拍摄职业照。

  现场除了设置固定展位展板宣传,各招聘单位还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学生介绍单位概况、人员需求、薪资待遇等情况。应聘学生手持精心准备的求职简历、毕业生推荐表、实习证明,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相关概况。

  来自湖北民族大学林学与园艺学院毕业生张静博,和朋友来到招聘会现场。她告诉记者,自己和身边的朋友已在这次招聘会上找到与专业相契合的公司,之后将进行面试环节。她表示,校园招聘会能够让学生面对面与单位、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学生求职意向更明确。“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提前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轨迹,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定位,确立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学生何李冰一大早便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今天是过来感受一下氛围,提前了解各个岗位的要求和相关就业政策,有助于为以后找工作做准备。”她对记者说到。

  湖北民族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杨磊蕾表示,今年是疫情解封后的第一年,就业压力不容小觑。一是应届毕业生人数增长,由2022年的1078万增长到2023年的1156万,致使学生就业压力增大;二是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就业市场受限颇多。她建议毕业生应“先就业再择业”,要脚踏实地,理清社会现实,顺应时代脉络,立足自身、了解形势,获得更好就业机会。

  据悉,本次招聘会是湖北民族大学本年度第三场线下大型校园双选会,下一步,湖北民族大学将在5月10日和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一场校园招聘会,根据各个专业、不同学科的就业服务需求,持续开展特色服务,搭建毕业生与优质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最大程度满足毕业生求职需求,多措并举,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通讯员 赵光荣 周明杰 张百川 詹姝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