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在“2022年青少年绿色长征科考实践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2023-04-13 17:50:00
作者:
  近日,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中心对“2022年青少年绿色长征科考实践活动”进行集体与个人表彰。经基层申报、专家认定、评审等环节,湖北商贸学院荣获2022年青少年绿色长征科考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艺术与传媒学院“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社会实践服务队获评“科考优秀实践团队”,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宋杰获评“优秀指导教师”、艺术与传媒学院本科生姚欣怡获评“先进个人”。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2年青少年绿色长征科考实践活动”由长江经济带与黄河流域57所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共同组织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青年学生投身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活动围绕“生态环保宣传”“自然保护区调研”“地震灾区生态教育”“中小学支教”等方面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科考实践,累计3万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足迹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艺术与传媒学院“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社会实践服务队围绕保护母亲河长江这一主题展开,活动主要分为“‘河’我一起,2022净滩行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活动、母亲河发展状况调研等。实践服务队分别前往湖北黄冈、黄石、宜昌、咸宁等长江周边地区开展调研,同时以点带面,积极引导长江流域的学子在家乡广泛开展保护母亲河“净滩行动”、动植物研究与保护、湿地环境考察、生态文化传播、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
  实践服务队在实践中巡诊建设难点、提炼发展经验,最终形成了2万余字的专题调研报告。报告从生态保护、产业转型、乡村振兴三个不同角度入手,发现总体和个体面临的挑战和困境,结合专业和学科交叉提出了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建设性意见和对策,展现了湖商学子的青春风采和智慧,获得了主办单位的一致肯定。
  湖商学子始终走在推进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的绿色长征路上,争当“美丽中国”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未来,湖商学子将继续踊跃投身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奋进新征程。(通讯员 邓涵予 宋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