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八十周年校庆 湖北工程学院校友交流会暨经管学院专业建设研讨会圆满举行
2023-04-12 11:21:00
作者:

  近日,湖北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借力筹备学校八十周年校庆之机,与校友共商人才培养大计,在孝昌县丰山镇湖北七仙红果业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友交流会暨专业建设研讨会。此次交流会湖北工程学院邀请了来自不同行业的30余位校友代表,湖北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远坤莅临出席,经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督导员、组织员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湖北工程学院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刘莉萍主持。

  会上,湖北工程学院副校长丁远坤致辞。他向前来参加座谈会的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丁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谈到了2023年母校面临申硕、80周年校庆、拓宽办学资源等重点工作,这些重点工作开展的成效直接关系到学校开启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征程的大事。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是母校发展最重要的资源;校友们在社会上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声誉,提高了母校的社会地位;校友们心系母校,为母校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学校80周年校庆是全体湖工人的大事,更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要广泛联络校友,为校友与母校之间架设沟通桥梁,诚邀校友在母校80周年校庆之际回到母校,畅叙师生情、校友情,共话母校新发展。

  湖北工程学院经管学院院长张辉向大家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几年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汇报了学院今后的发展谋划。湖北工程学院经管学院校友会会长王锋回顾了经管学院办学之初的不易,对当前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倡议校友们以主人翁身份参与到学院建设和学校80周年校庆工作中来,为学院发展贡献校友力量。王群作为班主任代表,回顾了在教书育人过程中与学生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期盼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的发展献策、出力。

  湖北工程学院4名不同届别的校友代表积极发言,介绍了个人职业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对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湖北工程学院93级校友吴明智针对办学方向、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希望学校与孝昌县的电商孵化平台、832平台、工商企业开展专业培训、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双赢。94级校友张新雄发言时,结合自己读大学时参加小记者社团的经历,以及对自己工作的影响,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同时也表示对学校媒体宣传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04级校友代永强、12级校友曹萍萍在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探讨,给出了建议。在自由交流发言时,校友们对校庆活动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母校80周年生日送上了美好祝福。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并在丰山镇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丰山镇新农村建设情况,分享了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讯员 周双 彭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