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从华中走向全国,第十二届“法理争鸣”高校版权辩论赛正式启动
2023-04-07 11:36:00
作者:

  4月6日下午,第十二届“法理争鸣”高校版权辩论赛启动仪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顺利举行。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武汉教育电视台承办。湖北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闫富东、四级调研员赵枫,武汉市委宣传部出版版权管理处处长张拥军、四级调研员薛汉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陈柏峰、党委副书记李司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校团委副书记徐小奔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30所参赛高校师生代表线上线下同步参加。

  湖北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闫富东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指出,“法理争鸣”高校版权辩论赛是湖北省与武汉市“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的重要活动,充分回应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对全社会营造崇尚自主创新的良好风尚、推动保护知识产权成为全社会共同文化信念与实践活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希望充分发挥“法理争鸣”辩论赛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工作中的品牌效应,吸引更多高校师生关注武汉经济社会发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今年的“法理争鸣”辩论赛参赛规模扩大至三十所全国知名高校,标志着这一赛事正式从华中走向全国,迈上发展的新征程。他谈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知识产权教学和研究的单位之一,也是我国重要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基地,知识产权法学学科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为国家知识产权建设作出巨大贡献。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携手各兄弟高校,共同推动知识产权法学教育健康发展,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撑。

  评委代表、2007年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冠军、国家版权局首届大学生版权主题保护辩论赛冠军徐小奔老师全程参与了首届“法理争鸣”辩论赛的发起与组织,并在10余年间担任过赛队教练、评委,关注并见证了“法理争鸣”辩论赛的成长与壮大。他认为,“法理争鸣”辩论赛始终秉承并关注的是法律职业的学术品位与辩论竞技的思辨精神。他代表评委承诺在评审中将严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专业精神评选出最客观公正的结果。

  第十一届“法理争鸣”高校版权辩论赛冠军武汉大学法学院辩论队成员吴昊回顾了自己在“法理争鸣”辩论赛中的收获与成长。她表示,作为参赛选手,将珍惜此次机会来锻炼思维与表达能力,提升论辩水平;作为法科学子,将深入学习知识产权法律体系,提升法律实际运用能力。

  据悉,“法理争鸣”高校版权辩论赛迄今已举办十一届,本次赛事汇聚了国内30所高校辩论队参赛。赛事的举办旨在以建设世界一流法学学科为契机,以培养世界一流法科人才特别是知识产权人才为目标,促进各兄弟高校法科学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培育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营造更加开放、更加积极、更有活力的知识产权人才发展环境,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撑。(通讯员 符双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