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志愿者来了 独居老人乐了
2023-04-06 11:00:00
作者:
  4月4日下午,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万象新城出现了一群穿着印有“青年志愿者”字样和图案的红色背心的大学生,他们忙碌的身影跑来跑去,传出阵阵欢快的谈笑声。
  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刘主任的帮助下,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来到了独居和贫困老人们的住处。他们了解老人们的健康状况、生活需求、日常困难等。陪老人家们聊天、为老人家们按摩放松,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还积极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家里卫生,把老人家里的桌椅、柜子、玻璃擦得干干净净,一会功夫便让老人的屋子里亮堂了起来。
  从2019年开始,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就在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四年的时间里,共服务老人300余人,服务次数70余次。2021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城市花园社区志愿服务基地”中心正式挂牌。
  “老人们热情地和我们唠着家常,讲了很多老武汉的故事和风土人情,我们真的觉得特别开心,但看到一些年迈的独居老人,我们也会很难过,特别想帮助他们多做一些事情。”志愿者李蓉说。
  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刘主任说:“他们传递出的志愿服务精神正是我们社会所需要的,非常感谢这些年轻孩子们的爱心和帮助,为老人们解决一些生活困难的同时,也为他们枯燥的生活带来一丝欢喜和温暖”。(通讯员:周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