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小红帽”开展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5 08:57:00
作者: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3月10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黄家湖七色拾步团,身穿红色长袖和蓝色背心,头戴“小红帽”,师生一行30余人在黄家湖边开展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致敬雷锋精神。
  “您好,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志愿者面带微笑,礼貌地将提前准备好的环保宣传单发给黄家湖边来往的路人。七色拾步团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北门出发,在团队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主要分成拾捡和宣传两个小组开展“拾步”活动。捡拾烟头、零食口袋、废纸巾、矿泉水瓶……团队经过近2个小时的拾捡,对黄家湖3公里绿道进行了清理,受到了路人纷纷点赞。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心地拿着自己拾捡的“战利品”合影,21汽营(1)班吴晓鹤同学说道:“拾步活动很新颖,不仅让锻炼了身体,也能为校园周边的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感到意义非凡。”
  黄家湖七色拾步团成员均来自汽车学院“七色花”公益服务社团,主要围绕黄家湖周边进行健步走,并开展拾捡垃圾、环保宣传等节水护水实践活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号召大众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宣传环保理念,增强环保意识,引领绿色环保风尚。
  汽车学院团总支书记黄晶表示,“每年的三月份是我们学校的文明道德建设月,今年是纪念学雷锋题词60周年,七色花公益服务社团的同学们,希望通过成立黄家湖拾步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号召大家提高环保意识,引导广大市民加入到 ‘美丽中国’的建设中来。”
  后续,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还将围绕“文明道德建设月”,依托学生党员骨干力量,成立七色“追锋”小分队,围绕学生日常中的所想所需,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每一位同学都能书写好自己的“追锋”日记。(中国教育在线通讯员 黄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