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纺织大学与社区共建 上好“身边的思政课”
2023-04-06 09:41:00
作者:
  清明时节雨,最忆英烈魂。为缅怀先烈,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记忆,4月4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纺大社区党支部开展四月支部主题党日联组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喆和纺大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君带队,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一同前往石门峰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 忆英雄 学党史 悟思想”清明节祭奠先烈活动。
  全体成员肃立于武汉抗战纪念园,怀揣着对先烈们的无限敬仰,瞻仰纪念碑,默哀悼念、鞠躬致敬,并向革命先辈们敬献花篮。
  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颜梦淇讲授微党课。她从清明节的含义讲起,回顾历史,引用毛泽东的话指出“英雄是人民的光辉,人民是英雄的力量”。她讲述了重庆解放时期白公馆红旗的故事,生动的讲述、鲜活的案例让红色精神具象化、现实化,使得在场党员们能从革命先烈们的事迹中汲取力量。她最后提出,我们应当缅怀先烈、致敬先烈,将英雄们的英雄事迹和不朽功绩铭记于心,传承弘扬红色精神,牢记历史,珍惜今天,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
  学生代表、2021级研究生余傲的发言简洁精练,“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他提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更应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勠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代表、2022级研究生梁健佳则从革命战斗岁月讲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人,我们要传承先烈遗志,脚踩祖国大地,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砥砺意志品质;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学子,更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中茁壮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努力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纺大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丹丹提出,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应时刻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更加用心用情地服务好居民群众,把对先烈们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化作决心和动力,学习烈士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学习烈士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学习烈士勤于学习、不倦探索的求知精神,永远铭记和颂扬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祭扫活动现场庄严肃穆,代表们的发言慷慨激昂、发人深省,党员们满怀心中热血,依次向先烈们敬献鲜花。最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湖北军民抗战博物馆,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们的生平事迹,并在此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一个个鲜活的革命事迹、一件件珍贵的史实资料,重温党史国史,让党员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身边的思政课”,进一步提升了党员们对于红色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