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民族大学率队赴浙江省推进国内合作暨“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2023-03-31 11:10:00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民委直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拓宽2023届毕业生就业渠道,3月22日—23日,中南民族大学校党委书记边境率队赴浙江省金华市、杭州市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走访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加强在学生就业、人才培养、联合科研及社会服务等领域合作。

  在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中南民族大学校友化学系1990级生物化学专业学生祝方猛代表普洛药业对母校全面深化校企合作表示热烈欢迎。祝方猛表示,普洛药业作为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具备较强的医药研发和制造能力,已成为国内特色原料药头部企业,位列中国医药工业企业40强、“工业企业实力百强”第25位、“原料药出口”第2位。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与高校共建创新平台,大力推进制造端“连续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希望在人才供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全面加强与学校的合作。

  在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华股份高级副总裁、交付与服务中心总裁、智慧物联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李智杰介绍了大华股份校企合作解决方案,提出作为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在AIoT智慧物联、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行业人才认证、学生定向培养与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推进战略合作,共同创新“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校企合作座谈会上,边境指出,学校坚持把做好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作为当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深入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通过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边境表示,要按照学校落实国家民委直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要求,加快推进资源整合,通过主动走出校门、走进行业企业,推动建立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和更深层次的全面合作。一是全面强化人才培养供需对接。要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度了解行业企业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过程、就业服务实效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二是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要通过走访有关行业企业校友,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听取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共同打造“研究平台共建、科技人才共育、创新成果共享”三位一体的成果转化生态圈。要与企业进一步强化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在重大研究任务攻关方面开展协同研究,联合开展技术创新、科技咨询、技术诊断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推动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活动中,招生就业工作处会同相关学院面向2023届毕业生进行了定向宣传推介,向普洛药业、浙江大华筛选推荐求职简历200余份,受到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一致好评。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强胜代表学校分别与普洛药业、浙江大华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遵循“依法合规、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共同打造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特点的创新型工程科技人才培养体系,更好服务和满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

  中南民族大学党政办公室、招生就业工作处、创新创业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通讯员 李云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