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新增智能感知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3-03-24 10:32:00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十四五”第一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立项通知,依托湖北大学建设的智能感知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得立项支持。
  近年来,湖北大学大力加强新工科建设,培育学科新的增长点。智能感知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充分依托学校数学、信息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多学科、跨学院力量共同组建。
  实验室面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智能感知与计算、类脑器件与系统、系统安全与应用三大领域前沿基础理论和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开展基础性、前沿性、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研究,打造智能感知、智能器件、系统安全领域高水平创新研究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高质量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
  这是继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机化工新材料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后,湖北大学获批的第4个教育部科技创新平台,成为学校高水平新工科学院建设的又一重要支撑。学校将对标参照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强体制机制改革,调整优化研究队伍,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实体化建设好实验室,打造服务国家战略、体现区域特色的标杆平台。(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刘卓凌 鲜文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