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历史新高!长江大学学子在“挑战杯”大赛中斩获1银3铜
2023-03-23 13:59:00
作者:
  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落幕。长江大学荣获银奖1项,铜奖3项,推报的作品全部获奖,这是长江大学近十年来再次入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获奖成绩和数量创历史新高。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善彪老师指导的《棉田棉秆残膜联合收获机——拔杆伏“魔”助棉白》项目荣获银奖。在全国终审决赛答辩现场,杜帅龙、廖培霖等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综合表现突出,获得专家评委一致好评。
  计科学院推报的《长欣内河智慧航道服务平台——航道智能综合管控引领者》项目,电信学院推报的《井下动液面深度检测仪——为油田安全生产“悬丝诊脉”》项目,油工学院推报的《碳索未来——油气高效增产的“探索者”》项目荣获铜奖。
  长江大学一直重视科创育人工作,把人才培养作为“挑战杯”竞赛的首要目标,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培育模式和创新型人才激励机制;以“挑战杯”赛事为牵引,通过多种措施大力推进“挑战杯”竞赛工作。赛前,学校举行出征仪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为团队授旗,鼓励参赛选手轻松上阵,展现实力、勇敢出彩。
  据悉,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共吸引来自全国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共评出金奖作品154件、银奖作品309件、铜奖作品1079件。湖北高校共获得8项金奖,其中华中科技大学获得4项金奖,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各获得1项金奖。(通讯员 刘冬冬 陈兴旺 裴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