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大学全面推进科技援藏医卫项目
2023-03-16 14:53:00
作者:
  “长雅医+,健康鄂藏”,3月14日,长江大学与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山南“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合同》签约仪式举行,长江大学科技援藏医卫项目全面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在山南市卫健委会议室,山南市卫健委主任其米拉珍、长江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关辉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山南市“十四五”医卫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是长江大学科技援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江大学目前为止单体最大的纵向科研项目。随着《合同书》的签订,山南医疗卫生管理人员培训、业务技能培训、专家入藏带教支援等工作将迅速全面展开。长江大学将依托医学教育70余年的深厚底蕴和数家附属医院强大的综合实力,努力为山南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本地医疗团队,全面助力山南基层医疗卫生水平提升,为西藏山南医疗卫生事业和人民生命健康福祉贡献长大力量。
  2月24日,正值藏历新年,科技援藏医卫项目副项目长关辉一行抵达山南,为顺利开展山南“十四五”医疗卫生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做好准备。其间,他们拜访湖北援藏工作队、山南市发改委、山南市卫健委、山南市妇幼保健院、西藏大学、西藏自治区科技厅等单位相关领导,汇报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得到各部门的充分肯定和支持。
  “项目要面向基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3月4日,由来自长江大学基础医学院、长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长江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荆州市中医院)的专家组成的医卫项目专家组抵达山南,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第二轮实地调研。专家组走访了乃东区人民医院、琼结县人民医院、曲松县人民医院、加查县人民医院、山南市妇幼保健院,与各医院领导和行政、业务负责人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了解医院实际情况,聚焦医院实际需求,完善项目实施计划,从医疗培训、人才培养、科研提升三方面为医院建设发展把脉问诊,并在全科医疗水平提升、公共卫生管理规范化建设、特色诊疗开展及科学研究等方面为各医院提出了意见建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齐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