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艺”·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2023-03-11 12:53:00
作者:

  60年时代变迁,雷锋精神历久弥新。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了以“艺”·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

  “艺”起画雷锋——雷锋精神作品展

  为弘扬雷锋精神,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以原创海报设计、绘画等形式,用手中的画笔、心中的情怀来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钉子精神。在众多原创作品中,遴选出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01班盛彩霞、2022级视觉传达设计02班刘梦炜的优秀作品报送国家A类竞赛——米兰设计周雷锋精神命题赛,这两幅作品主题鲜明、设计新颖,分别荣获全国二等奖和全国三等奖。

  盛彩霞的作品《钉子精神》留白较多,设计简略,追求大道至简的设计理念,以表达“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质朴哲理;刘梦炜的作品《薪火相传》色彩明艳,两手连接钉子精神,希望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两幅作品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对雷锋精神的诠释。

  “艺”起讲雷锋—雷锋精神永相传

  为引导师生掀起雷锋精神学习热潮,更好发挥党员、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学生干部将崇高理想信念转化为具体行动,3月5日上午,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兴面向师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以《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讲微团课,组织师生领学雷锋精神。“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通过重温雷锋语录,师生立志将学习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同时践行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坚守和笃定,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志愿投入服务群众。

  “艺”手绘非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时代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传统文化,此次系列活动既是一次志愿活动,也是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结合“一院一品”建设,引领师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活动。学生志愿者以校内井盖为底色,彩绘二十四节气图,传播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二十四节气。“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一支画笔、一瓶颜料,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二十四节气跃然呈现在校园各处的井盖上。

  通过“艺”·雷锋精神系列活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坚定信念,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使优秀传统文化在心中生根发芽,勇当新时代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艺术设计学院党团组织将引领广大青年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青春力量,不断营造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