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体育学院召开体育学一流学科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
2023-03-10 10:17:00
作者:
  3月4日下午,武汉体育学院召开体育学一流学科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邀请专家对学校体育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进行论证。党委书记陈继平,党委副书记、院长吕万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建中,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彦博、朱磊,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国际交流处负责人,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首席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北京体育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杨桦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黄汉升教授,成都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刘青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王健教授,西安体育学院黄谦教授等应邀参加论证。
  武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陈继平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他向参加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对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高等教育领域实施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学校学科建设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落实学校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两个率先、前列一流”的战略目标,整合资源,突出优势,凸显学校办学特色,以高水平体育学科推动武汉体育学院应用研究型体育大学建设。
  武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万刚从一流学科建设背景、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和保障机制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体育学一流学科建设规划。他表示,要按照“一体两翼、交叉融合”的学科建设思路,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持续推动体育学与相关学科交叉融合,聚焦一流人才、一流平台和一流成果等关键核心指标突破,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对外开放质量提升五大工程,健全统筹协调、经费筹措、资源配置、激励约束和监测评价等五大机制保障。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武汉体育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工作成效,北京体育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杨桦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论证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坚持内涵建设、特色发展的思路,充分发挥学校综合优势,在学科方向、学科团队、学科平台、科研创新及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体育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顶层设计合理,学科梯队建设思路清晰,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当,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同时,专家组就学科带头人培养、学科梯队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武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陈继平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武汉体育学院将依据专家组的论证意见,针对问题和不足,逐一梳理落实,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细化时间表和路线图,同时,全校上下将以此次一流学科建设规划论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学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把握学科建设规律,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强化特色,确保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路径更加科学,特色更加显著,切实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蒙延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