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以“四个充满”的精神面貌迎接评估
2023-03-06 10:08:00
作者:
  3月3日,武汉学院召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交流评估冲刺阶段工作经验,部署近期评建工作。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教授在会上指出,全校师生员工要对学校充满自豪,对评估充满自信,对工作学习充满热爱,与专家交流充满激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专家检阅。
  会计学院、金融与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先后分享迎评促建冲刺阶段的工作经验。评建办公室对近期评建工作安排进行了解读。
  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主持会议。他指出,四个学院的经验交流有着共同点,院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对评建工作有统筹、有谋划,重视提振士气,强化师生信心,工作抓实抓细。四个学院各有特点:会计学院组织誓师动员大会,签订责任状,明确奖惩机制;金融与经济学院抓住重点环节,磨课、试卷、论文方面做实做细;管理学院组织体系精细,做到责任到人,精准落实;外国语学院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方案,注重营造学术气氛。各单位要通过互相交流、互相借鉴,在评估最后阶段补齐短板,精益求精。
  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教授在会上强调,自评估进入战时状态以来,各单位加班加点,尽职尽责,自查自纠,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值得肯定。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如何抓好近期评建工作,要从四个方面发力:
  一是注重统筹协调,突出工作重点。现阶段的重点工作主要有7项:要重点抓好评估材料核查和整改;要有针对性地做好磨课工作;要持续修改完善各单位评估汇报材料;要做好评估访谈和专家座谈会安排,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呼应学校特色亮点,印证“三基本”;要做好校内实验室考察安排和校外实习基地考察安排;要抓好学术氛围营造和校园文化建设;对照观测点查漏补缺。
  二是坚持齐抓共管,抓好教风学风。当前教师的评估热情逐步高涨,还要把学生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在学习热情、课堂纪律、作息规律、宿舍环境等方面常抓不懈。
  三是采取各种措施,提振师生精气神。评估不仅是评教学硬实力,师生精神面貌也是评估专家考察的内容。要展现师生的主人翁意识,展现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做到“四个充满”:对学校充满自豪,对评估充满自信,对工作学习充满热爱,与专家交流充满激情。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
  四是要注意工作方法,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对师生员工多关心、多鼓励、多引导,纾解压力,化解矛盾,活跃气氛,共建充满活力、生机勃发的校园氛围。 (通讯员:罗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