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2023-03-06 09:41:00
作者:
  3月4日、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师生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介了解全国两会动态,关注两会热点。全国两会的内容,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和关于教育的话题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图片101.jpg
  “作为一名大学思政教师,我格外关注2023年的全国两会。2023年是我国‘十四五’迈入第三个重要年头,也是经济稳步前行发展的一年,更是活力全面恢复的关键之年。同时,今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这些都使得今年两会具有不同寻常的特殊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甘春晖表示,“2023年对武生院而言也是非凡意义的一年,学校将举办建校30周年庆典。春季开学后,马院已经组织多轮研讨,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不仅要第一时间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堂,还要积极引导学生从新时代世情国情校情层面,全方位深化爱国爱校思想认识,为日后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而树立正确三观、积淀深厚的家国情怀。”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马红霞表示,新时代的大学生是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奋斗目标的主力军。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为化学思政元素的教学设计指明了方向,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教学过程,让同学们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通过创新设计,为全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中国智慧。
  “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有感触,广阔农村天地大有可为!我们青年驻村干部要脚踏实地,围绕‘五大振兴’,着力发展村集体产业。”校团委副书记、学校派罗田县白庙河镇付家庙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骆群曙,刚获评“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他表示,我们青年驻村干部要勇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要自找苦吃,积极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成为乡亲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贴心人”。期待能有更多的“新农人”“青年致富带头人”回归家乡建设家乡,希望更多年轻的学生来在乡村实现自己的价值。
  “疫情防控进入‘乙类乙管’阶段,我也迎来了毕业。就业是我和同学们当前面临的一大难题,大家都较为担忧。今年的全国两会,就业、工作等字眼是我尤为关注的内容。”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23届毕业生龚凯凯表示,春节期间,我看到了经济正在快速复苏,国家为了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出台了许多帮扶政策,今天收听收看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让我信心倍增。我相信,在新的一年,稳就业、保就业的红利将持续释放,无论是个人梦还是中国梦,未来的发展前景将是一片光明,我也非常渴望去西部、到基层、到党和国家迫切需要的地方和岗位上去建功立业。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无比骄傲。在大学三年的学习里,我有幸在汉字与文学史里俯仰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笔墨纸砚、诸子学说、唐诗宋词、京剧昆曲,在选修的汉服齐胸襦裙课、舌尖上的中式面点美食课、工艺雕刻手工课深切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和魅力。”学习了《人民日报》等媒体对全国两会精神的解读后,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学生李晓丹感到自豪感满满,她说,“如今‘国风热’兴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更应该努力提高专业知识能力,在继承发展中创新,努力让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散发耀眼的光芒,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任丽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