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旅融合,湖大师生志愿者学雷锋纪念日这样过
2023-03-05 20:13:00
作者:

  3月5日,在第60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当天,湖北大学旅游学院的师生志愿者走进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结合专业特点开展接待引导、场馆讲解、主题采风等志愿服务活动。

  早晨八点左右,十余名志愿者们“清一色”地穿着红色马甲赶在开馆前来到了纪念馆。在了解到近期随着旅游业的复苏、前来参观的客流量日益增多时,师生们迅速行动,在场馆进出口、主题展览区等区域站好岗位、开展工作。“1927年4月中共中央正式迁汉,10月初离汉返沪。中国革命史上的大批精英际会于江城,砥柱于中流,留下了奋斗的足迹”,担任志愿讲解的同学面向游客娓娓道来纪念馆的历史发生。

  当天,在场馆内外还陈列了“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898年3月5日)125周年——周恩来与南开精神特展”“纪念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女生队成立(1927年2月)95周年特展”,前来参观的游客中有不少青年学生群体,志愿者们在接待引导过程中也产生了积极互动,有志愿者讲道:“整个参观走下来,感觉纪念馆就像是一个党史、军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的体验综合体,非常有意义。”

  据带队老师介绍,新学期以来,在政策利好、文旅复苏的大背景下,湖北大学旅游学院开展了多次“移动课堂”活动,此次将志愿服务、典礼教育与文旅主题结合,也是凸显专业特色、探索课程思政实现路径的一大尝试。此次活动还安排了志愿者对刚刚获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的武汉市江岸区黎黄陂路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专业采风,让学生沉浸式了解示范类旅游场景创建的要素。(通讯员:袁勋、周小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0166499 2022-09-16 14:06
SRC-850166499 2022-08-18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