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峡大学举行首批“人文社科振兴计划”(雏鹰培育)项目签约仪式
2023-02-17 17:08:00
作者:
  2月15日下午,三峡大学举行“人文社科振兴计划”(雏鹰培育)项目签约仪式,首批70位雏鹰培育项目现场签约。
  三峡大学“人文社科振兴”计划包括“揭榜挂帅”和“雏鹰培育”两个层次。“雏鹰培育”项目旨在更大范围帮助中青年学术骨干成长,给予经费支持和政策保障,激励他们多出成果、快出成果。
  雏鹰培育项目入选成员代表刘波教授表示:雏鹰培育项目是学校优化资源、突出标志性成果,赋能科技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学校中青年教师的培育力度显著增强,给予科研人事业的认同感和坚持的动力。胡俊修教授表态要有契约精神,有紧迫意识,有钉钉子的劲头,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按照协议约定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何伟军勉励大家在学术上要“有梦想、有追求、有行动”。他强调,学校坚持“学术立校”,通过“青年拔尖人才”“人文社科振兴计划”等人才工程和项目,为全校社科研究工作者营造了“崇尚学术、追求学术、研究学术”的良好氛围。我们要以雏鹰培育项目为契机,投入学术行动,培养学术兴趣,提高学术自信,培育社科名家,打造内陆学术新高地。最后,他寄语“雏鹰”们成长为充满自信、展翅翱翔的“雄鹰”。
  三峡大学副校长李东升表示,雏鹰培育项目是三峡大学推行“有组织科研”的重要举措,通过项目签约传递责任和压力,通过学校统一谋划,驱动科研工作者锚定目标,围绕学科发展方向共同发力、持续发力,聚焦大项目,聚焦大成果,形成百花齐放的格局,在领域内形成大影响。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朱德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