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暖心!武汉工商学院师生为驻点村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
2023-02-03 12:29:00
作者:
  “小朋友,快开学了,这些学习用品送给你们,新学期要加油哦!”“谢谢叔叔啦!”2月2日下午,宜昌市秭归县穿心店村村委会的会议室内洋溢着欢乐、温暖的气氛,由武汉工商学院驻穿心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秭归县实验中学、穿心店村村委会共同举办的穿心店村2023年新春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
  捐赠仪式上,武汉工商学院驻穿心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秭归县实验中学、穿心店村村委会的代表们为穿心店村20余名小学生、初中生送上了书籍、本子、笔、跳绳、排球等学习用品,以此勉励孩子们在新学期努力学习,不辜负社会的关爱。这些学习用品是由武汉工商学院驻穿心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秭归县实验中学共同捐助的。
  武汉工商学院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强向受捐赠的孩子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二是学会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三是常怀感恩之心,砥砺报国之志。
  秭归县实验中学副校长郑军寄语全体学生要保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拼搏奋斗精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长大成才后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你们不仅给了我们精美、实用的文体用品,也为我们树立了做人的榜样,我们将会永远心存感激、成人成才后回报社会和家乡。”收到捐赠的学生代表颜陈湘激动地说。她还代表全体受捐赠的学生们向武汉工商学院驻村工作队、秭归县实验中学、穿心店村村委会的叔叔阿姨们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会牢记教诲,刻苦学习,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决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受捐赠学生家长们的普遍赞誉,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到了开学前的心仪礼物,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的心灵得到洗礼,让孩子们懂得了感恩,是送给孩子们最好的新年礼物。
  据悉,武汉工商学院乡村振兴驻穿心店村工作队高度重视驻点村学生的帮扶工作,多次利用春节、“六一”儿童节等节假日组织开展爱心捐助活动。通过这些爱心活动,让孩子们真正领悟通过知识改变命运,通过努力走出大山、圆梦家乡、回馈社会的真谛。此次捐赠活动结束后,驻村工作队还收集了这些受捐赠学生们的家庭基本信息,包括家庭收入情况以及他们家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等,以便于工作队今后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王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