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与地方政府联办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2023-01-18 18:55:00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相关指示精神,形成推动钟祥文旅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钟祥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湖北商贸学院、钟祥市博物馆共同举办“承天文风,创意古今”——2023钟祥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该赛事将于2023年1月18日正式征稿,并面向全社会发出征集邀请。
  大赛共设三大征集主题,分别为“文创+IP”、“文创+生活”、“文创+旅游”三大类共计64项。通过深度挖掘钟祥市人文景观、历史文物、代表性古建、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新时代地方特色文化形象、地域文化、自然遗产、民俗民风八大类“文化基因”,进而开展创意设计,开发一批具有商业价值和文化价值的文化创意类产品,让钟祥文化赋能城市建设,创新城市生活,将其历史文化元素转化成当地产业发展优势,奏响湖北文旅融合发展的最强音。
  据了解,湖北商贸学院是全省较早设立了文化创意设计教研中心的高校,并于2019年获湖北省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荣誉称号。近三年来,该中心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文创大赛获得百余项等级奖,同时为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市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中山舰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中国民族博物馆、故宫文创中心以及各企事业单位设计了一大批优质文创产品,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该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薛果表示,学院始终把专业教学与服务地方经济和文化发展紧密结合,将专业竞赛与专业实践教学有效结合,加强对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力度,力争为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邓涵予 袁航 田浩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