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一项2022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2022-12-06 10:28:00
作者:
  近日,2022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鞠守勇博士主持申报的《枯草芽孢杆菌小分子“长寿肽”抗衰老机制的研究》获批立项。
  该项目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领域,针对我国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这一重大社会问题,运用细胞、线虫和小鼠三种衰老模型,探索小分子肽类延缓衰老的作用机制,研究成果将为人类“一药多效”抗衰老药物的挖掘和设计提供理论模型和依据,并为抗衰老枯草芽孢杆菌益生菌和小分子“长寿肽”产品开发奠定基础。
  据悉,2022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主要支持科研人才、团队和基础研究平台围绕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开展具有前瞻性、原创性、突破性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本次获批项目立项,是学校围绕“双高计划”和“提质培优计划”建设,对标职教本科要求,致力提升教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营造良好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助力教师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充分调动教师们开展科技创新的积极性,进一步推进学校科技工作发展,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范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