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举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2-12-06 09:43:00
作者:
  12月3日,湖北大学主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学术研讨会,研究阐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会议由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主办,来自中共中央党校、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三峡大学等单位专家学者和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30余名师生代表以云端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湖北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湖北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檀坤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清廉中国建设需要形成廉洁文化的沃土,只有廉洁文化的土壤才能孕育出“廉荣腐耻”理念的文明之花。随后,他从实践出发,作了题为《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推进清廉高校建设》的报告,具体阐述了“全周期管理”理念的概念以及如何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加强清廉高校建设,并与大家分享了清廉湖大建设的实践探索。
  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王瑜教授以《比较视阈下的廉洁文化建设》为题,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围绕《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华中师范大学钟德涛教授以《坚定不移地反腐败是中国共产党的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为题,三峡大学黎见春教授以《研究生学术不端治理的思考》为题,武汉大学李斌雄教授以《坚持用新时代党的价值观建设引领廉洁文化建设》为题,湖北大学徐方平教授以《“三个务必”彰显新时代赶考的必然逻辑》为题,先后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会议由湖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熊友华教授主持。他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各位专家学者的分享主题聚焦、视角多样、观点新颖、学理性强,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湖北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举办的年度学术会议。湖北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作为校级学术研究基地,主要承担学校大学生廉政文化和廉洁教育的教学、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和相关课题研究。(通讯员 张晶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