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大学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2022-11-14 14:51:00
作者:
  近日,省人民政府发文,通报表彰第十三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长江大学获7项成果奖,获奖数量居省属高校前列,创获奖数历史新高。
  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以4项的总成绩位居获奖榜榜首。陈承教授以系列论文《中国制度背景下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治理研究》获论文类二等奖。吴杰教授的论文《基于国家治理视角的我国政府自然资源会计准则制定问题研究》、何蒲明教授的系列论文《粮食价格政策对农民收入的影响研究》、姚志博士的系列论文《中国农地产权衍生问题与流转市场研究》分获论文类三等奖。
  教育与体育学院徐红教授《专家型教师成长规律与培育机制》获著作类三等奖,熊猛博士的系列论文《处境不利儿童的相对剥夺感对其心理适应的影响机制及追踪研究》获论文类三等奖。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余静贵博士以楚文化研究著作《生命与符号:先秦楚漆器艺术的美学研究》获著作类三等奖。
  据社科处负责人介绍,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每两年评一次,成果获奖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学校高度重视评奖工作,2017年开始实施人文社科成果培育计划,遴选有潜力的学者,打造报奖队伍尖刀连;实施人文社科学术著作资助计划,资助部分著作在影响力大的出版社出版;修订科研成果管理办法,提高高质量论文的绩效,鼓励教师在权威期刊发文;坚持开展报奖培训,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为报奖教师作报奖辅导,提升教师报奖材料制作水平;加强与市社科联联系,拓展申报渠道,争取指标;加强宣传,提升报奖教师和科研成果的知名度。
  对于如何做好今后的报奖工作,长江大学社科处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恢复著作的地位,积极推进著作在人文社科类学院考核和职称评审中作用,大力提升学校人文社科类著作的产出;进一步抓好智库建设,争取出一批有分量的咨询研究报告。(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钟兴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