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敢闯会创学研行 青春献礼二十大!
2022-11-07 11:14:00
作者:
  11月4日下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22年度“长河-金秋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问天湖畔创业大讲堂隆重举行,15支大学生双创团队角逐金银铜奖。
1.jpg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浮光略影全智能拍摄系统”—AI与云计算驱动下的光影平台》《知“耕”知“地”—农田土壤快捷诊断革新者》《卡兹觅克丨动漫游戏二合一打造原创IP》《魅力校园国医行》《做团体学习的播种者—健源书屋》等5个项目,分获五个赛道金奖。与此同时,本次大赛还产生了银奖5个,铜奖5个,优秀奖35个。
8.jpg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校长王祚桥在致辞中表示,武生院办学29年来,始终坚持以培养具有自立自强品格和精神、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己任,不断推进双创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各环节、人才培养全过程。特别是近年来,学校着力深化双创教育改革,持续优化双创教育体系、平台支撑体系、品牌活动体系,全面提升学校双创服务能力,成绩优异,先后获得各类荣誉表彰与授牌40余项(次),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
  “本届双创大赛最大的亮点是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服务三农、服务社会、服务大局。”创新创业学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秦辉介绍,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围绕自立自强创新创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坚持贯彻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理念,持续激发师生创新创业内生动力与创造活力,不断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人才培养模式与路径深入变革,着力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及“善学敢闯会创”能力;进一步激发全校第二课堂(双创俱乐部)活力,盘活双创资源,浓郁双创氛围;推动形成一批具有发展潜力、富有发展前景的优质项目,深度挖掘一批创新创业优秀典型及学习创造先进人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7.jpg
  此次“长河-金秋杯”以“敢闯会创学研行 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设置了“学以致用,专创融合”—服务产业升级项目、“心怀桑梓,情系三农”—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独运匠心,创领未来”—文化创意服务项目、“知校爱校,兴校荣校”—校本特色双创项目以及“力学不倦,奋发有为”—创新学习方法项目等五个赛道,11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覆盖所有学院、年级和专业。
  多年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秉持“自立自强、创新创业”理念,着力加强双创教育体系、平台体系、活力体系、服务体系和文化体系建设,全面打造双创教育品牌。自2015年举办的“长河杯”系列创新创业大赛,已是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重要的双创文化活动品牌,2021年被纳入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北会场活动系列。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叶涛 摄影 陈冲 谈宇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