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三集三提”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
2022-10-13 14:45:00
作者:
  10月12日上午,武汉学院中央教学楼4204教室,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余漩正在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全面依法治国”章节课程。台下听讲的,是她同教研室的同事。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第四次集体备课磨课。
  本学期,武汉学院党委为了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作为一门单独课程开设,共设3个学分,48学时。该门课目前面向2021级学生,覆盖28个教学课堂,2000余名学生。
  据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捷一教授介绍,今年9月7日以来,为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效果,确保新思想入脑入心,学院陆续组织了四次集体备课磨课。围绕制订教学大纲、教学方案、示范说课等内容,通过“三集三提”,即集中研讨提问题、集中备课提质量、集中培训提素质的研讨、备课和培训机制,来提升教师的理论素养和教学艺术。
  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参加集体备课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是一门集思想性、理论性、科学性、实践性于一体的思政教育课程,目的在于让学生在充分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增进对思想理论的信仰,转化到实际行动中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理解与支持,并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教师在讲课中要注意把握好学理性,注重实践性,深入浅出地让学生理解课程内容,需要各位老师认真研究、思考和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他希望经过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切实把这门课打造成学校最受学生喜欢的“金课”。(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