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线上线下双教学 校内校外全覆盖
2022-10-12 13:50:00
作者:
  开学以来,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把‘一个不能少’落实到每一处细节。
  结合近两年教学上所采取的有效应对手段和相关经验做法,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发动各二级学院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针对师生所处地区防疫状态,做好各类教学预案,做到一师一策,一生一策,并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进行调整。
图片1.png
  当下,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组织了线上教学、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课堂同步直播教学等多种形态的教学模式;成立了校院两级督导组,深入课堂查课、巡课、听课,细化课程评价方案,全方位掌握各类模式下教师的教学情况;通过辅导员走访、调研等方式收集直播课学生的问题并反馈;利用录播、QQ群答疑等作为课堂直播学习平台的补充。通过早预案、细流程、严督查、全反馈、后补充的方式,保证全员参与,保障教育教学质量。
  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无法返回校园的2021级生物技术专业3班学生陈楠说,“学校通过视频连线同步直播方式给我们上课,知识获取的方便可以让我们学习不再被距离限制,回放功能也让学习功能更高效,可以随时复习,在电脑前学习,即是学霸区也是休闲区,在家里也可以更近距离的看到老师的所展示的动态,更激发了我学习的自主性。”
  连日来,各二级学院还根据专业特色,采取不同办法提升教学效果。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精心设计课堂教学(环节),将“天文地理”“古今中外”“诗词歌赋”等引入专业课教学,并组织丰富多彩的互动,提高课堂吸引力。
  基于学情,管理学院教师灵活选用直播、录播、混合式,将QQ群等即时沟通工具作为课堂直播学习平台的补充,师生、生生在协作与对话中结成了学习共同体。积极探索实训课双线教学方式方法,采用融合了腾讯会议直播+QQ远程协助(控制台)+微信qq即时答疑等多种信息技术进行授课,增强教学的针对性、互动性和实效性。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线上学习效果,本学期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开通了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和智慧树平台,为学生提供了400余门涉及思政、人文、健康、保健、教育、双创、心理、军事等线上精品课程。(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叶涛 通讯员 訾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