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宋杰老师入选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2022-10-07 15:36:00
作者:
  近日,共青团中央对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进行了公示。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宋杰入选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湖北省共10名)。
  本次评选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组织,旨在深入总结交流经验、选树典型宣传、推动引领示范、激励广泛参与、发挥育人实效,经过各二级学院团委申报、校团委择优推荐、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最终得出结果。
  据悉,2022年暑假期间,由宋杰老师带领的“团结之花美丽绽放”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新疆吐鲁番高昌区皮亚孜其拉小学、高昌区第五幼儿园开展了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针对当地实际情况,他们利用专业特色为两所学校部分墙面进行墙绘、宣传橱窗进行设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手拉手心连心学习教育,带领小朋友们开展舞蹈、画画等教育活动,加强与当地青少年的交流;在小朋友中开展推广普通话教育活动,开展汉语与当地语言“双语”宣传交流活动。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宋杰老师身体力行,引导青年学生了解民族团结现状,感知民族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当好民族团结的宣传者示范者和践行者,加强民族之间的团结,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湖北商贸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许多实践的机会,鼓励他们扎根祖国大地,在实践中磨炼意志、锻炼能力,并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诗宇 陈雪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