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2个基层党组织入选湖北高校基层党建示范培育创建单位
2022-09-30 16:01:00
作者:
  近日,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名单,共遴选产生60个院系党组织、100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湖北商贸学院经济学院党总支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该校经济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党政一体“五三三工作法”“党总支-支部—党员”层级责任落实机制,形成了党政融合、齐抓共管、互融互促的工作格局,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经济学院党总支荣获“湖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1个教师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建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思政创优”工程,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发挥思政课程铸魂育人功能,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集体备课、校院两级听课制度,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水平。
  湖北商贸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在暑假前夕该校党委组织专班在党务工作部精心组织和相关学院大力配合下,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全省高校基层党建示范创建申报工作。经济学院党总支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继该校外语外事学院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经济学院金融专业教师党支部和会计学院学生三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之后,该校党建双创工作取得的又一成果。下一步,湖北商贸学院党委将以入选全省高校示范创建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促进党建与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作为学校党建提质增效的主攻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必要保障,推广建设成果,加强示范引领,确保建设实效。(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刘子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