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特别的缘分!“姐妹花”共揣梦想入读湖北商贸学院
2022-09-19 18:23:00
作者:

  总有人不是一个人孤孤单单来到这个世界上,也有一种幸福叫做一起出生,一起长大,一岁一礼,一寸欢喜。

  据调查,双胞胎出现的概率仅为1%。而这样的巧合就出现在了湖北商贸学院。特别的缘分,让她们相遇在这里,共同开启大学的崭新旅程。在该校9月18号专科新生报到的这一天,一对青春靓丽的“双胞胎”女生吸引了迎新现场师生们的眼光!

  来自湖北黄冈的2022级双胞胎新生——陈晶、陈莹,出生于2004年2月,今年高考双双考入湖北商贸学院,分别选择入读会计学院的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和教育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聊起过去共同成长的18年,两人充满默契。这对双生姐妹一起度过了小学、中学,扛过了艰苦的高考,一直以来相互帮助、彼此依赖,“很幸运能有这样一个姐妹!”她们这样说到。

  从小到大,从未分开过的姐妹拥有几乎相同的人生轨迹,二人的生活习惯和性格也很相似,沉静内敛的外表下藏着一颗温暖活泼的心,彼此的情绪也常常共通,两人是家人亦是朋友,在相互陪伴中共同成长。

  你是世界上另外一个我,你牵着我,我牵着你,长长的路,慢慢地走,不慌不忙,一起成长。既是同学,又是姐妹,这样的“巧合”早已不是首次。从小学生活到高中学习,许许多多的人对她们都有过好奇的疑问与惊叹,她们二人之间也早已习惯了彼此的“如影随形”。

  “来到大学,你们姐妹俩要在学业上、生活上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向学长学姐们请教。”父母对她们给予了这样的叮嘱与期待。她们二人也说到,父母给了她们很大的底气与支持,让她们在往后的生活中无所畏惧。

  对未来的三年的校园规划,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考上专升本,“湖商的校园环境太美了,学习和生活条件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姐妹两人满怀憧憬和希望。

  不过,这次在专业选择上,姐姐陈晶选择了会计专业,并且对视频剪辑抱有兴趣,还准备加入大学生通讯社的新媒体部;妹妹陈莹则表示,“目前比较想加入图委会,想在大学里好好学习,以后成为一名教师,这也是我选择教育学院的原因” 。  

  相同的起点,不同的人生。陈晶、陈莹这对姐妹,从出生起相伴至今,她们是姐妹,更是知己。

  “很幸运,缘分让你我相聚。”

  “很幸运,我们共同选择了湖商。”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柯广来 刘灿 刘欣怡 赖紫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