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真酷!湖北商贸学院“元宇宙校园地图”受新生热捧(图)
2022-09-14 17:32:00
作者:
  “我的天啊,我们的校园太像一艘航母了,太酷了!”近日,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免费为2022级新生发放“商贸元宇宙校园地图”8.0版,因其造型酷似“辽宁舰”,受到广大学子热捧。
  金秋九月,木樨芬芳。9月11-12日湖北商贸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们不仅感受到了学校师生热情周密的接待,还人手拿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是一张“商贸元宇宙校园地图”8.0版。这份地图以浩瀚的宇宙为设计背景,整个校园地图外表酷似一艘正在宇宙间遨游的航空母舰,不仅直观的展示了学校的外形特点及各大功能区分布,还进一步表达出学校的贴心与周到,为迎接2022级新生做了充足的准备。在内容方面,该地图清晰详细地绘制出了校园内的所有建筑、景观和道路分布图,造型十分新颖别致。看到新生手中的地图,许多老生也羡慕不已,纷纷到新生报到点索要一份,留作在大学四年求学的纪念。
  据了解,“商贸元宇宙校园地图”8.0版由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文创中心薛果教授指导,2020级产品设计本一班孙翛然设计完成。这是该中心连续设计制作的第8年。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这份地图是按1:500的比例绘制而成,该地图以“元宇宙”主题创作校园场景,由宇宙飞船、宇航员、操作台等元素组成,营造出神秘奇幻且富有科技感的元宇宙氛围。整个地图以蓝紫色调为主,展现出学校的神秘与科幻,以及学生对校园生活的向往,元宇宙与学校建筑的碰撞,都充分体现了学校不断创新、不断面向未来的发展目标,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梦想,行动,智慧,快乐”的校训。
  据悉,艺术与传媒学院文创中心每年迎新季都会制作校园文创产品免费发放给新生和家长,前几年为新生迎新准备的“百变娇娃”,不仅获得了学生们的一众追捧,还斩获了湖北省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该院以“活力、合力、创造力”为核心特色的文化背景下,着力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着力创新教学方法,着力强化实习实践,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科水平,深化产教研深度合作,进一步构建优势学科,为莘莘学子提供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文创产品,使艺术教育真正成为滋养创新的重要源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胜军 邓涵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