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大学“油气地球化学与环境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获批
2022-09-13 13:25:00
作者:
  近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下发《湖北省科技厅关于认定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牵头申报的“油气地球化学与环境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
  该实验室聚焦页岩油气富集成藏、石油烃环境污染机制和高效修复,以地质学、环境学和生物学理论为指导,以资源勘探开发和环境保护一体化为特色,以有机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为优势,开展与油气成藏作用过程和环境污染机理相关的基础理论、方法和应用研究,旨在为油气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提供必要的理论依据和关键技术。
  未来该实验室将围绕国家和湖北省战略发展需求,瞄准能源开发与污染治理的科学前沿,凝聚一批研究团队,突破一批关键技术,产出一批重大成果,切实发挥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作用,助力长江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湖北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