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师生在星光与音乐中分享经典
2022-09-11 16:44:00
作者: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9月9日晚,一场关于经典诵读、共度中秋的阅读分享会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田径场展开。师生们席地而坐,伴随着星光、诗词和音乐,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校励行读书会的成员们首先接力背诵《大学》,吸引了田径场上不少同学围观。随后,八个学院的16名新生代表与大二、大三同学、教职工代表一起,通过接力的方式吟诵美文、诗词、经典选段,并互相分享阅读心得。节目中穿插的经典器乐演奏更是将晚会的氛围推向高潮。
  英语1204班牟澜是励行读书会的一员,她认为经典书目历经洗礼,对大学生的成长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她坦言,“其实在初读《大学》之前我并没有领悟到其中的深意,但当我能熟练背诵时,我会在生活中突然顿悟它的一些内涵,这对我的学习生活能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据悉,本次分享会是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诵读国学经典 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励行读书会联合举办。《经典阅读分享会》每月开展三到四期,采取现场分享与网络直播形式,邀请校内外学者专家以及不同专业的学生分享对经典文化的感悟与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丽表示,经典阅读工程是为大学生奠定基础、打好底色的一项重要工程。本次活动开展地点选在田径场,希望有更多同学驻足停留并参与进来,重视阅读、热爱阅读,通过阅读提升自己,共同打造良好的学风校风。(通讯员:覃岳璇 赵莹 陈世旭 张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