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逆行出征 让爱远航 长江大学援藏抗疫物资运抵加查
2022-08-19 10:30:00
作者:
  近日,西藏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牵动着长江大学师生员工的心。8月18日下午,运载包含医用防护服、N95口罩等共计19箱、总价6万余元抗疫物资的EU2746航班从武汉天河机场抵达拉萨贡嘎机场,这是该校捐赠给加查县的一批急需的抗疫援助物资。
  8月17日上午,西藏山南加查县政府向长江大学援藏工作队请求紧急支援。“只要是加查所需,长大所能,我们定当全力支持!”长江大学党委闻令而动,责成资产公司第一时间协调各方紧急筹措防疫物资;同时针对任务时间紧迫、没有直达航班等困难,对物资运输各环节进行周密部署,制定最优送达方案。
  8月18日清晨,满载400套医用防护服、600只N95口罩、3000只医用防护口罩和10000只医用外科口罩等抗疫援助物资的运输车辆,悬挂“同心抗疫 暖心传递 长大加查一家亲”条幅,驶离学校直属荆州医院库房,由校援藏办工作人员送往武汉天河机场;在荆州市卫健委等部门协助下,机场“一路绿灯”,对长江大学援助物资实施优先打包和免费托运,保障其顺畅发往西藏拉萨贡嘎机场;顶高温战酷暑,校援藏办工作人员同时搭乘EU2746航班,马不停蹄逆行西藏,用实际行动跑出“长大速度”,确保了防疫物资安全运抵机场并完好交付前去接货的加查县政府及宜昌市第六批援藏工作队工作人员。
  从接受抗疫支援请求到防疫物资圆满送达,48小时内,荆州——武汉——拉萨行程3000多公里,长江大学与多部门联动、争分夺秒。从江汉平原到雪域高原,长江大学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助力西藏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长大力量“。
  据悉,近几年来,长江大学坚持把援藏工作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加强民族团结的重大政治任务,遵循“西藏所需,长大所能”、“校地所盼,未来所向”的工作思路,对口支援山南市,在农学、医学、地学、规划、设计、智库、艺术等多个领域提供科技支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大力助推西藏高质量发展。(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汤慧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