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学子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10个奖项
2022-07-11 12:55:00
作者:
  近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学术联合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协办的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共有106所学校的1465个项目参与角逐,湖北商贸学院推选的15个项目在省级决赛中,荣获了银奖3项,铜奖7项。其中,“藝合创意——古瓷片再生文创设计品牌”“‘一带一路’互动潮玩”“纸上世界文化传播工作坊”三个项目荣获本次省赛银奖。
  自启动2022年“挑战杯”赛事工作以来,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精心安排,广泛宣传动员,共收到131个项目备赛,参赛学生累计743人次。通过校内初赛、复赛、决赛筛选,校内外专家多轮书面和线上评审等,参赛队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最终使学校整体成绩再创新高。
  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彰显了学校“三全育人”的成效。一直以来,湖北商贸学院始终将创新创业教育做到“四个面向”,即面向全体,面向过程、面向育人,面向未来。今后,湖北商贸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及创业热情,推动科技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高水平学科竞赛,助力双创教育建设。
  据悉,“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本次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共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集中展示了各大高校的育人成果,在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胜军 邓涵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