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学子入围FIRST青年电影展
2022-06-30 15:33:00
作者:
  日前,由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影制专业18级学生陆晓浩导演、影制教研室主任刘柱老师、影制专业教师许萌枭老师监制指导作品《之后的一周》入围FIRST青年电影展,并将与2022年7月27日赴西宁参加电影节,角逐最终七大竞赛评审奖。
  FIRST青年电影展由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主办,具有国际性质的电影赛事,是国内一个专注发掘、推广青年电影人及其作品的电影节形态服务平台,也是当代国内独立电影展映的最高标杆之一。2022年第十六届FIRST青年电影展评委由章子怡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会成员由白睿文(代表作品《贾樟柯的故乡三部曲》等)、曹郁(代表作品《南京!南京!》等)、刘强(代表作品《南方车站的聚会》等)、梅峰(代表作品《浮城谜事》等)、杨红雨(代表作品《革命者》等)、张家鲁(代表作品《风声》等)组成。
  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影度工作室成员陆晓浩,在刘柱老师与许萌枭老师的指导下,经过3个月的精心制作,成片71分钟作品《之后的一周》在经历两轮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下,成功入围今年的FIRST青年电影展,作为一名刚刚毕业的学生,基本已经具备较为成熟的电影创作能力,在业界获得极高的赞誉,FISRT官方给出评价:“潮热的南方,尤其是川渝地区,开始取代粗粝磅礴的北方图景,在现代化进程中‘掉队’的乡镇开始取代农村,成为故事发生的重要空间,丰富的方言加持也体现出多元地域文化对灵感的促动力。一批由非科班创作者打造的超低成本、生活场景、高密度故事的作品集中涌现,令人看到生猛的可能性。”
  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薛果教授表示:“该院传媒类专业的发展轨迹正在慢慢走向电影市场,国际市场,同时该院也已经积极对接横店影视城等更多更大的影视平台,未来传媒类专业师生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此次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能够成功入围FIRST青年电影展,是该专业发展的一大契机,既能够极大的推广专业的自身优势,又能够在国家乃至国际市场上争取一席之地,同样也离不开该专业优秀的师资队伍,期待电影节斩获评委会更大的奖项。(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胜军 刘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