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大学子走进中学开展国旗教育
2022-06-30 13:37:00
作者:
  “同志,现将国旗交付于你,望你护卫国旗重于生命,护我国旗,壮我国威。”6月中旬,湖北大学大学生赴重庆云阳县双江中学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公益实践活动,在两天的时间里,从出旗时的队形排列、步伐频率、正步动作到升旗时的技术要领等,他们为当地中学生进行了国旗教育。
  上午09:10分,全校1600余名师生汇集在校园广场,拭目以待那震撼人心的时刻。09:20分,伴随着主持人“升旗仪式现在开始”清脆洪亮的声音,双江中学的同学以方阵的形式昂首阔步护送国旗迈向升旗台,将国旗交给升旗台下的三位旗手。4名护旗手身着绿色礼仪服装,凛然伟岸、气宇轩昂地站在旗台四周。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撒旗手迅速将国旗向空中抛出,动作洒脱有力,体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标准规范的升旗仪式展现了国旗的风采,展示了祖国的尊严。
  “我很感谢训练我们的几位大哥哥,我要以积极态度发奋学习,不会辜负你们对我们的希望......”“谢谢你们冒着炎热的天气还穿着整齐的军装带领我们训练,是你们让我真正懂得了国旗的意义......”学生们给赤子团队的一封封感谢信中写道。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国旗班的经历让我找到了自己爱国爱党的方式。”在升旗仪式结束后,湖北大学学子姜鑫向全体师生分享了他的成长历程、军营生涯,鼓励孩子们要有自己的理想和梦想,走出自己心中的那座“大山”。他为孩子们讲解国旗的知识及深刻内涵,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寓教于乐,通过对国旗的认知强化孩子们的国家意识和家国情怀。
  将身许国练本领,创业报国传赤心。赤子团队的创办人姜鑫是我校2018级体育学院篮球教育专业的毕业生,16年考入湖北大学后他选择先去参军入伍,经过重重筛选,他从15000多名新兵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一员。怀着对国旗的无比尊崇和对祖国全心热爱,退役之后回到大学校园的姜鑫,仍然保持着军队时每日早起的生活习惯,并在各个场合积极宣讲国旗知识,试图将升旗仪式与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为此,他牵头组建了湖北大学国旗班,并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支持下,成立致力于中小学生爱国主义养成教育的公益性创业团队——“赤子团队”。团队以指导中小学筹建、培训国旗班,宣讲国旗知识、红色文化为依托,注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主义精神血脉。
  暑假前夕,“赤子团队”还前往湖北红安李义店小学开展公益活动,为该校赠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并给每一位小学生捐赠了一套胸前印有五星红旗的迷彩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通讯员:陈江薇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