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大学一项目荣获“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22-06-29 16:35:00
作者:
  青春喜迎二十大,创新创业赢未来。6月24日,2022年“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荆州举办。长江大学农学院周燚教授指导的“猪粪转化育苗基质的资源化利用技术”项目获乡村振兴专项决赛金奖。
  据介绍,团队成员通过多年研究,应用独有的生物菌种发酵技术,彻底解决了猪粪的转化难题,通过在发酵成品中加入秸秆炭化产生的生物炭,提高营养持续性,再配以相应比例的辅助材料来增加透气性,针对性地制成各种育苗基质。通过测定,该产品的出苗速度、营养持续性等方面已全面超越市场上主流育苗基质。该产品的出现彻底解决了自身的劣势,弥补了现有育苗基质营养持续性不足的缺陷,在市场上具有巨大的应用空间;将农业资源废弃物重新利用为育苗基质,同时也解决了猪粪所带来的环境污染等问题。(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陈兴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