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中文+小语种”国际中文教师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2022-06-23 12:05:00
作者:
  6月20日,湖北大学首届“中文+小语种”国际中文教师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开班。
  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在开拔仪式致辞中表示,国际中文教师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和全面的中国,需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地文化的有效接轨,既能体现中华文化独特的价值,又能尊重和理解当地文化,达到民心相通。希望学员们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湖大教师代表曾祥喜从如何才能讲好中国故事的角度出发,对未来的“汉教人”提出掌握语言学知识、教育学技能、心理学基础以及社会学视野上的要求,并嘱咐学员在培训营中安于学习、乐于学习、享受学习。学员代表李杰璨号召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全面提升自己的跨文化能力和国际文化传播能力,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湖北大学“中文+小语种”国际中文教师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资助,共涵盖小语种水平升级、汉语基础知识强化、国际传播能力培养、国际中文教学能力拓展等7个模块,旨在帮助学习者全面提升汉语语言文化基本功、小语种知识运用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成为“多语种、跨学科、国际化”人才,服务湖大海外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叶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