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10门课程入驻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2022-04-19 12:14:00
作者:
  近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10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优质课程,入驻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课程数量位居湖北省前三名。
  该校熊慧老师的《Web网站开发》、李艳老师的《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梁世翔老师的《采购管理》、李爽老师的《室内装饰设计3DMAX应用》、屈亚锋老师的《汽车底盘电控系统检修》、史婷老师的《汽车推销技巧——汽车销售速炼手册》、段少丽老师的《计算机辅助设计UG》、康淑琴老师的《动画影视后期特效创意与设计》、丁立群老师的《物流客服技术与管理》、宋艳丽老师的《数控机床原理及应用》10门课程成功入驻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截止目前,10门课程的总选课量已经超过10万人次。
  据该校汽车学院史婷老师介绍,《汽车推销技巧——汽车销售速炼手册》课程于2013年开始作为教师参赛课程进行在线资源收集和建设,从16家汽车品牌经销店中收集岗位素材和案例素材,经过5年积累,于2018年完成在线课程建设。2019年在线课程配套教材出版,2020年获得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一等奖,2021年获得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在线开放课程优秀奖。“这门课程坚持联系行业,深入企业,对接岗位,坚持‘规范’、‘优质’、‘一流’的宗旨,可以同时满足在校学生和企业员工的培训要求。”史婷老师说。截至目前,《汽车推销技巧——汽车销售速炼手册》累计选课学校73所,累计选课学员7,560人,累计互动1.18万次。
  近年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积极培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智慧职教等平台建设了多门高水平课程,面向全社会开放。学校每年开展校级在线开放课程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发教师参与课程改革的热情,切实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为课程入选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线开放课程培育过程中,学校教务处组织专家对重点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资源、教学活动与评价等方面进行指导,引导教师在开展在线教学过程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利用在线教学技术激发学生内在潜力和学习动力,实现线上线下教育的实质等效。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是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首批上线的2万门课程是从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课程中精选的优质课程。(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朱一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