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开放大学教师在全国开大课程思政说课大赛斩获3个一等奖
2021-11-19 11:39:00
作者:
  近日,国家开放大学政法类专业课程思政说课大赛获奖结果揭晓,武汉开放大学成绩亮眼,推荐的5个作品全部获奖,其中赵绍普老师获行政管理专业组一等奖,姚慧老师、王军梅老师获法学专业组一等奖,林艳永老师团队获行政管理专业组三等奖,李彦汝老师团队获法学专业组三等奖,学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奖作品还将在国开学习网上陆续展播。
  9月1日,武汉开放大学举行了学校政法类专业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初赛,各位参赛老师根据课程特点,结合时政热点,深挖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元素,有机植入“传统文化、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等思政元素和典型案例,形成了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说课作品。来自江夏分校的姚慧老师以“法律的起源和夏朝的法律制度”为题,挖掘中国法制历史发展进程蕴含的思政元素,理解中国法律制度发展,体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道路、理论体系的核心要义和历史必然性;王军梅老师以“附条件不起诉”为题,本着“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的课程教学宗旨,通过课程思政教学中合理的教学分析、恰当的教学策略、有效的教学实施和深刻教学反思实现对法治观、德育、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课程思政目标;赵绍普老师选取“公共部门人力资源培训方法”作为说课章节,通过“五唯课程思政教学法”中的思政线、情境线、问题线、知识线和活动线,贯穿教学全过程,使师徒制、导师制等培训方法中蕴含的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讲授融为一体,有效发挥教学团队成员在集体备课和轮值教学中的作用,切实彰显了开放大学体系课程思政教学特色。
  武汉开放大学将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原则,将课程思政建设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各专业教师持续加强课程思政理论素养,探索和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方法,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2 17:56
SRC-653876850 2017-09-10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