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委宣讲团专家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作党史专题报告
2021-06-11 16:13:00
作者:
  6月9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延安精神大讲堂举行。省委宣讲团专家、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佘双好教授作党史专题报告。该校全体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教职工、全体无课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孔德文主持报告会。
  佘双好教授以“把握党的百年历史发展的一条红线”为题,结合大量党史故事、事迹案例以及个人研究思考,围绕怎样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握党的百年发展历史这一主题,讲解了党史上两个重要决议的出台过程、具体内容和历史价值;厘清了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全面深入地回顾了党的诞生、党的重大转折点等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阐释了正确评价毛泽东等重要历史人物的原则和方法;他强调,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孔德文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生动感悟党的思想伟力和创新理论的魅力,准确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及历史性贡献,更加有效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自觉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动力,转化为推进全国一流民办大学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创属于我们的历史伟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叶涛 摄影 谈宇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