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连考3天,湖北省40.5万考生迎来首次“3+1+2”新高考!
2021-06-07 09:43:00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7日,湖北省40.5万名考生将走进考场,迎接首次新高考。据统计,2021高考湖北省共设317个考点、13158个正式考场、951个备用考场。
  和以往高考安排不同的是,今年由于是新高考,考试时间由2天变为3天,考试科目从“3+X”变为“3+1+2”。其中,“3”指全国统一高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不分文理;“1”为考生在物理、历史2门首选科目中选择1门,“2”为考生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再选科目中选择2门。
  6月7日考试科目为语文(上午)、数学(下午);6月8日考试科目为物理/历史(上午)、外语(下午);6月9日考试科目为化学、地理(上午),思想政治、生物(下午);技能高考文化综合考试安排在6月7日上午。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进入考场前、考试结束离开考场后须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鼓励考生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进行身份核验时需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
  据此前教育部公布的数据,2021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到1078万,相比2020年增加7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北省教育厅 2020-12-29 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