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商学院两学子入选湖北省第七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2021-04-29 20:39:00
作者:

  近日,湖北省第七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武汉工商学院2017届毕业生宋亚雄、2021届毕业生王茜分别入选 “基层就业类”和“应征入伍类”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工作中的宋亚雄

  据了解,宋亚雄,是学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17届本科毕业生,2017年8月参加工作,目前在平均海拔4700米的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生态环境局措勤县分局,从事生态环境保护行政工作。工作期间,他踏实肯干,不骄不躁,心怀感恩,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治边稳藏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要使命。工作第一年就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两次获评措勤县“优秀公务员”,2020年被国务院评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个人”。

王茜

  王茜2014年参军,进入杨根思部队服役。同年底,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严格选拔,成为中国赴南苏丹第二批维和步兵营13名女战士中的一员,在战火纷飞的非洲维和一线驻守。因表现英勇,2016年王茜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联合国和平证书”及国家政治部颁发的“和平使命勋章”。退伍复学后,2019年她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武汉工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习。在校期间,她学习认真刻苦,获得了专业三等奖学金和多项学科竞赛奖项,还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负责居住社区的日常检查、巡逻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

  据悉,“长江学子”评选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激励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应征入伍,充分展示新时代湖北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届评选共设置4类奖项,总共评选出100名就业创业人物,其中开拓创新类和自主创业类各30名,基层就业类和应征入伍类各20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孙欢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