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用镜头记录“新武汉人”的乡愁和梦想
2021-02-18 13:53:00
作者:
  2021年2月初,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以下简称艺术设计学院)黄国伟、刘波两位老师率“英才计划”项目学生赴汉口黎黄陂路金案书房,为江岸区“行走江岸年——我想说声谢谢你”采访活动提供专业拍摄服务,用镜头记录就地过年的“新武汉人”的乡愁和梦想。
  2月3日下午,阳光透过树丛洒在黎黄陂路青石板路上,街道两旁挂满喜庆吉祥的红色灯笼,透着浓浓的年味。马路旁,一张圆桌、三张凳子、一个移动书房形成一个露天访谈室,基层干警、医护人员、快递小哥、志愿者、餐饮行业从业人员依次来到这里,谈工作,诉乡愁,畅聊武汉本土年味。
  参与本次“行走江岸年——我想说声谢谢你”访谈的人员,有的是夫妻、是战友、是翁婿,有的是老板员工、网约车司机。这些老家在外地的“新武汉人”,去年因为疫情无法回家,今年响应号召,选择留在武汉过年。
  参加此次拍摄活动的刘泽源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影像媒体专业大二学生。平日里,他除了系统学习影像设计理论知识以及技巧,还深入企业参加实训,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大一进入英才计划项目团队后,不断接触企业实际项目,让我能够更好地掌握专业核心技能,也使我对武汉影像设计特色产业更加了解。我希望可以把握每次机会,成为一名卓越的影像设计师。”刘泽源说。
  “英才计划”项目负责人黄国伟说:“项目式教学、校企协同育人在艺术设计学院已经成为常态。这既是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也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计划的具体落实。近年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不断深化产教协同育人,大力实施产业人才精准培养行动,致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悉,《行走江岸年——我想说声谢谢你》金案书房系列文化活动由中共江岸区委宣传部、江岸区文化和旅游局、九三学社武汉市青工委、九三学社武汉市江岸区工委联合主办,江岸区图书馆、武汉市鹅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斗鱼直播承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影像媒体专业负责人黄国伟出任访谈系列片导演,刘波任指导老师,刘泽源、左博文、赵辉等学生参与航拍、摄像和剪辑。据悉,5集访谈系列片已在斗鱼首播,B站、腾讯网等多个媒体平台同步云播。(中国教育在线  图文编辑:马超 指导老师:陈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380559 2016-01-22 10:18
SRC-20380559 2016-01-22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