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校长刘献君:“想、说、做、成”,做好学习规划!
2020-11-30 10:10:00
作者:

  11月22日晚上6点,文华学院20级财务管理(本)专业4208教室开展了以“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找自己的学习目标”为主题的晚点评。参与此次会议的有该校潜能副导师刘献君校长,潜能导师徐婷老师、潜能副导师高宏伟、羊思凡,财务管理专业辅导员严娜以及20级财务管理(本)专业的同学们。

  会议伊始,潜能导师徐婷谈到如今大学生的现状,并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自制力和专注力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主动学习并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20财管二班陈寄民、廖航、秦莹雪、易金枝、李傲五位同学谈了自己对规划的认识。  

  最后,刘献君校长解答“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谈了如何做好规划问题。还通过“想”、“说”、“做”、“成”对于“怎么办”进行重点论述。第一个字要积极想,想是规划的起点。第二就是要注重“说”,要学会表达自己的思想。第三个就是做,说是一个思维过程,做是一个行动过程。第四个是“成”。要做成和完成一件事情,要有一个结果。刘献君校长希望同学们通过大学四年能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达到自己的理想状态。

  至此,此次以“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找自己的学习目标”为主题的晚点评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炼 孙叶 摄影记者:周昌芳、王慧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