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校长刘献君出席“高等教育普及化与高校人才培养”国际会议
2020-11-12 15:37:00
作者:

  11月7日-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和西安欧亚学院联合主办的“高等教育普及化与高校人才培养”国际会议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西安欧亚学院隆重召开。文华学院校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创会会长、名誉理事长刘献君教授受邀参加大会并做主题报告,该校院校研究所所长周进博士作分论坛专题报告,副校长邓刚、人力资源处处长张涵、科技处副处长彭晓艳等一行参加了会议。

  本次国际论坛汇聚了众多从事中外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的一流学者、专家和高校管理者,来自全国26个省份的132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共40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同时,来自我国香港、澳门以及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观众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现场)

  11月7日上午的主论坛报告上,9位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围绕“高等教育普及化与高校人才培养”进行了主旨演讲。校长刘献君教授作了《努力推进中国院校研究走向成熟》报告,他认为中国院校研究走向成熟的条件已经具备,但在对院校研究的认识、院校研究人员的培养、院校研究机构、合作交流平台以及办学自主权等方面仍存在诸多问题。院校研究走向成熟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完善制度、拓展平台、优化环境。刘献君校长的报告反响热烈,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认同与赞誉。

  11月7日下午,会议同时举行 “新时代高校领导决策与院校发展战略”、 “高校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与学生学习”、“院校研究的理论与方法” 三个分论坛,文华学院院校研究所所长周进博士在分论坛上作了《在协同创新中推进院校研究组织变革》的报告,分享了她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参会嘉宾热烈互动。

(校长刘献君作大会主题报告)

  刘献君校长近二十年来积极推动开展中国院校研究,聚焦院校管理决策问题,广泛开展院校研究实践,高校管理者和研究者对开展院校研究有较高认同感,在国内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此次报告带来了学术前沿的院校研究成果,为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普及化背景下院校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