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山西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11 10:30:00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作者:

  11月3日,学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王焰新受邀与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进行工作会谈,就深化省校合作进行交流。会谈结束后,双方举行山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副省长贺天才,副校长赖旭龙、刘杰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黄晓玫、王焰新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山西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山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发展的第一动力,聚力发展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山西转型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山西是天然的地质公园,游山西就是读历史,也是在读地质构造运动史。山西地貌形胜独特、地质遗迹众多、矿产资源丰富,对资源优势转化和提高学研水平需求强烈。地大是我国地球科学领域最高学府,科研力量强、实力雄厚。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契机新起点,加强在地质研究、矿产勘查、生态治理、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学校的智力优势人才优势,助力推动山西资源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竞争优势,拓展省校合作新空间。

  黄晓玫代表学校对山西省委省政府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在疫情期间给予湖北和武汉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和科研优势,希望山西省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学校将进一步凝聚资源,加强与山西省的产学研对接合作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校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应有贡献。

  王焰新表达了学校服务山西发展的愿景,并结合个人及其团队长期以来在山西的系统、深入的水文地质、地热学和环境地质研究,提出了服务山西转型高质量发展的三个方面建议。

  会谈结束后,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精神,双方将在地热能、煤层气等清洁高效资源勘查开发及相关产业、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建立“政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8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