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创业基地在学校科技园揭牌成立
2020-09-26 10:01:00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9月20日,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母校融合发展工作研讨会暨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举行。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葛琳,武汉东湖高新区科技创新与新经济发展局长钟复平、副局长吴健,我校副校长许晓东以及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及优秀校友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葛琳在致辞中表示,华中大作为湖北省科技人才智力资源的重要源头,与湖北省的科技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培育了大批优秀科技人才,孕育了大批杰出科技成果。在大学科技园等孵化平台的建设发展上,华中大为全省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动能。她希望基地能建设成为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核心、校企资源融合共享的枢纽平台,希望校友企业为疫后的经济重振做出贡献。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家武汉高德红外公司董事长黄立,深圳市神州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喻子达,瑞江投资创始人、董事长、合伙人赵进强作为校友企业家代表分别致辞向基地的揭牌表示祝贺。

  许晓东在总结中表示,校友与学校是休戚相关的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由校友总会与科技园共同打造的“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创业基地”是促进产学研合作,支持校友创新创业,推动华中科技大学和校友共同发展进步的新平台。他希望校友们加强与母校的合作,把爱校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成为宣传华中大的一张“金名片”。

  葛琳、许晓东为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创业基地揭牌;钟复平、武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丹武为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办公室在科技园落地揭牌。

  揭牌仪式由校产业集团董事长童俊主持。科技园总经理常学武介绍了校友企业创业基地的建设情况。校友会代表一行参观了科技园展厅,在科技园企业服务中心总监黄琳琳的讲解下,大家详细了解了科技园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与模式、创新创业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创业基地位于学校科技园现代服务业示范基地4号楼,面积18000平方米。基地是由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共同建设。基地的建设旨在打造一个以汇聚全球华中大校友创新发展的平台,吸引校友企业的企业总部的落地。

  据悉,基地将在技术研发方面为校友企业提供相关领域的技术服务,为校友企业提供空间场地支持和专业化科技配套服务,支持校友企业的发展。基地将充分发挥“校友经济”的动能,借助政府招才引智的产业导向和资智回汉的政策支持,催生更多符合时代潮流的优秀创新企业和杰出的企业家。加速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武汉,服务武汉经济,力争成为湖北、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库和智力源。

  揭牌仪式后,校友·母校融合发展工作研讨会召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志强主持会议。校友们围绕“学校产学研发展中如何发挥校友组织作用、校友组织如何依托华中科技大学资源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推动华中科技大学产学研与校友企业合作路径探讨”三个方面进行探讨,以期更好发挥校友的作用,反哺学校服务社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浙江大学 2020-09-27 21: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22 22:3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9 14:19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