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正式展出
2020-09-24 10:02:00
武汉大学
作者:

  9月23日,“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在万林艺术博物馆正式开展,展览延续至2020年12月23日。

  出席开展仪式的有:武汉大学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吴平、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副校长唐其柱,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於可训,抗疫斗争中获得国家级荣誉表彰的先进人物,武汉大学“珞珈抗疫”系列人物,武汉大学弘扬抗疫精神宣讲团成员、青年讲师团代表、博士生宣讲团代表、新生代表等,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主持仪式。

  吴平致辞指出,武汉大学自疫情暴发以来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治防控的第一线,广大师生和校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保家卫国的抗疫史诗。本展览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主战场湖北省和武汉市内首个综合性抗疫特展,以“我们在一起”为主题,意在表达在这次艰险的抗疫斗争中,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紧紧在一起,全体师生、广大校友紧紧在一起,秉承“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你要让我说,这座城市哪儿好,我让你看看,用血肉和生命垒起的战壕。你要让我说,这些人民哪儿好,我让你听听,用离别和牺牲谱写的歌谣……”於可训朗诵了原创诗歌《武汉,我爱——献给战斗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勇士们》。中南医院医护人员现场表演了手势舞《谢谢你》,大学生志愿者深情合唱《武汉大学校歌》。

  韩进宣布展览正式开幕,大家步入万林艺术博物馆进行参观。

  本展览以武汉大学为中心,并将视野辐射到武汉、全国乃至全球,融合时间线、故事线等多线叙事,精心打造“序厅”“科技力量”“生命至上”“与子同袍”和“守护珈园”等展出单元。展览精选出420余幅珍贵照片,140件(套)一线抗疫实物,复原了雷神山手绘墙、一线救治ICU等震撼场景,带领观众回顾与重温武汉大学艰苦卓绝而又顽强不屈的抗疫历程,展现武汉大学始终与祖国命运与共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9-02 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