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师范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20-09-09 10:01:00
华中师范大学
作者: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一一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华中师范大学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十分感动、深受教育,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实际工作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武汉人民、湖北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的精神,再次强调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通过这场人民战疫,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定了‘四个自信’,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竭尽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学校办副主任王雨露认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举全国之力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球抗疫提供了中国范本和中国方案,在全世界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形象和影响力。”作为战疫的参与者,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每个字都说到了我的心坎里,向人民学习、向英雄学习,用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守护师生安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前行。”

  校医院医生肖琪发表学习感言说:“我很自豪我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这是一个朝气磅礴的时代,更是一个人人有爱的时代,更是一个奋发有为的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卓越的治国理政才能和拳拳赤子之心,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带来充满无限可能的新未来!”

  后勤保障部龚启学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亲自参与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作为抗疫大战的主战场,我们经受了考验,我们无愧英雄的武汉人!今后,我们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建设更加美好的武汉,更加美好的华师,为学校发展贡献后勤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充分肯定了党和人民的英雄壮举,尤其肯定了广大青年的突出表现。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用好战疫这部“活教材”,教育引导青年一代发扬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战斗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美术学院辅导员张爱如是说。

  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廖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读懂了两个词。一是“中国力量”,体现在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即集中力量办大事。党中央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集中调配各类物资、医疗人员设备等为武汉市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注入动力,提供了保障;二是“中国顶流”。年过七旬再战沙场的钟南山院士、肝胆留在武汉的张伯礼院士、巾帼不让须眉的陈薇院士,以及所有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无畏生死的中国人,都是支持中国向前发展的“顶流”,都将成为人民心中永远的楷模。

  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副社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胡霜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印象最深刻的一个词就是‘人民至上’。它深刻地烙印在每一位中华儿女心上。面对突发特大疫情,党中央所作出抗疫决策的政治勇气来源于人民;全国上下一心,各方联动集中资源的根本动力来源于人民;中国人民不惧生死互相扶持团结一心共渡难关的聚力来自于人民;无畏国界,中国人民和衷共济帮助他国人民共抗疫情同样是因为人类命运与共。人民,是国之根本,国之动力,青年党员必须时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江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这20个字概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这里面既有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又有同心战疫的方法论,更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勇敢担当。作为当代研究生,必须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着力提升政治修养和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服务社会。

  “在战疫的曲折道路上,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谱写了一曲曲生命的赞歌。”美术学院本科生高庭仪说到,“我们要始终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立志成才,报效国家。”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生逢盛世,定不负盛世。”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孙福泽感受颇深,他表示:“吾辈青年人应传承抗疫精神,心手相牵,与爱同行,让中国人民的日子越来越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 2020-09-05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