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纺织大学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5 10:53:00
作者: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武汉纺织大学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方式关注并认真收听收看大会报道,结合自身实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和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切期盼。近日,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全校师生热议,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加主动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聚力谱华章。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
  浩荡东风今又起,筑梦伟业正当时。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全面擘画了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在满怀信心、憧憬未来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心怀国之大者,争创一流业绩,扎根荆楚大地办大学,全面开展学术实力强、培养质量高、育人环境美、文化氛围浓、办学声誉好的“美好纺大”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纺织命名的高校,武汉纺织大学承载着服务人民美好生活、践行强国富民的使命,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自强不息 经天纬地”堪当民族复兴时代重任的纺大新人;作为美化生活、解决民生的支柱产业和基础性产业,纺织行业正逐步向科技、时尚、绿色转型发展,我们要勇闯“无人区”,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聚焦解决行业企业关键技术难题,开辟纺织产业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加快纺织产业与航空航天、军工、环境、能源、生物医用、电子信息等领域的交叉融合,不断提升纺织产业链科技水平和产业价值链,努力聚集一批能够引领科技创新、推动科技进步、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高层次科研人才,为早日实现从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贡献纺大智慧和纺大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任务明确,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和新要求,既鼓舞人心,也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首次将三大战略摆放在一起,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统筹部署、集中表达,强调了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以坚持“四个面向”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在新的宏伟征程中贡献更多的纺大智慧和纺大力量,展现更强的纺大决心和纺大担当。
  校党委常委王栋: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来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取得了历史性胜利!作为纺大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调整学科专业,完善高质量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弘扬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的纺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纺大力量!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
  团结迎盛会,实干显担当。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庄严肃穆,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从现在起,我们要昂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高校的宣传工作者,不仅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肩负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使命,我将坚持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忱为时代鼓与呼、为奋斗聚力量,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服装学院院长陶辉:
  在全国人民的期待和世界瞩目之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平和而坚定、朴素而深刻语言做了大会报告,大会报告振聋发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学院院长我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学思践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精神,牢记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以心怀“国之大者”的胸襟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课程思政教育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党为国培养一批批“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
  管理学院院长吴金红: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庄严隆重、鼓舞人心。面临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更坚定了我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信心。目前,管理学院面临着学科申博攻坚的重要阶段,我们要以申博为目标,以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真抓实干求真务实,重教学、强科研,科教融合,学术育人,创新发展,力争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美好纺大”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环境学院院长潘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一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政治大事。十年砥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同志强信念、固根本,抓作风、夯基础,严制度、反腐败,党风政风焕然一新,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起党心民心、汇聚起智慧和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从绿水青山到蓝天白云,从“舌尖安全”到“脚下安全”,从古树珍禽到文物和文化遗产,从英烈保护到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保护,从个人信息安全到网络治理,“中国之变”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从“中国之变”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我坚信,党的二十大对中国未来发展做出了更好的规划,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技术研究院(国家级科研平台)书记兼院长、主任涂耀威: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特别是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技术研究院(国家级平台服务中心)党委汇聚的国家级平台,将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肩扛国家责,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将支部建在平台、团队上,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向身边院士学习,讲好青年党员专家学者故事,开展有组织科研,为科技自立自强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理科学学院教授、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周勤:
  国家富强,民族自信。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的党继续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冲锋的号角,彰显了共产党人不断自我革命,勇毅前行的精神。尤其是党中央对科技人才和创新的高度关注和持续投入,作为青年教师的我感到幸福与自豪。站在新时代的交汇点,我辈更要勇担时代重任,坚持立德树人,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21年度“最美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徐莺: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倍感鼓舞,精神振奋!感触最深的有两点:一是震撼人心的历史定位。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二是令人自豪的十年成就。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作为高校思政教师,更要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升立德树人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服装学院2021级研究生赵南南: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文化自信,他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所以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成为国家与民族振兴的中流砥柱,就要树立远大理想,同时脚踏实地。众所周知,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服饰文化源远流长, 随着中国经济不断的发展,国力日益强大, 进入了一个文化与艺术大繁荣、大发展的蓬勃时期。传统文化的传承与设计创新受到了空前的重视,那些绵延千年的文明,丰富深厚的民族文化,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珍宝,需要我们进行传承和发扬。作为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我们应将优秀传统文化应用到自己的设计当中,一方面增强人们对传统文化元素的认知,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好的传递中国传统文化。
  化学与化工学院轻化12001班本科生牛艳萍:
  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迈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重要会议。立足机遇看挑战,在这个机遇的交叉口,我们抓住机遇的同时更要思考下一个一百年我们所面临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提出:教育放在首位,科技自立自强。这是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提出的最好期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在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在科研方面自立自强。下一个百年目标看我们!(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